English

要闻集锦

2000-03-09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今年国家投资的70%投向中西部

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3月6日在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透露,今年国家对西部地区正在建设的78个建设项目的投入将超过300亿元,并将在西部地区新建10个大型投资项目,并计划把国债投资和国家拨款的70%投向中西部地区,把国际上提供的政府优惠贷款和国际金融组织提供贷款的70%投入中西部地区建设。

文化部将严格管理大型文艺活动

最近,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下发了《关于在新世纪、新千年庆祝活动中严禁铺张浪费的通知》,就各地举办庆祝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。文化部为贯彻两办通知精神,决定对各类大型文艺活动实行严格管理,并作出了具体规定。

去年揪出国企蛀虫1.5万

据我国检察机关介绍,去年,各级检察机关共受理检察机关管辖范围内的举报线索近20万件。立案侦查贪污贿赂、渎职犯罪案件4万件。通过办案,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0多亿元。

上海20万人重就业

上海各级工会通过扶持生产自救、引导自谋职业、兴办“三产”、开展职工培训和职业介绍,使20多万下岗工人重新走上工作岗位。

“广交会”将缩短为11天

从今年4月份的广州春季交易会开始,会后每届广交会的展期将由原来的15天缩短为11天。这是从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的消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